English

减肥品呼唤变革

2000-01-01 来源:生活时报 ■尚烨 我有话说

调查结果表明,众多被调查者希望目前国内减肥品做根本性的变革,其中62%的被调查者认为一定要提高减肥品的质量,真正做到安全、有效。经营者一定要给消费者提供安全、健康的产品。专家指出,减肥产品应从营养入手,完全摒弃药品成分,只有在解决危及生活的肥胖问题时才用药品,现在国内的减肥产品多为药理机制,从减肥发展趋势来看,药理机制的产品已走向消亡,取而代之的是营养机制的保健品,只有这样的保健品才真正符合安全、有效的标准。55%的被调查者呼吁应该进一步提高减肥产品的科技含量,开发更先进的产品。资料表明,现在美国科学家创造了以“补”瘦身的减肥新观念,从营养学的角度,通过补充“人体体重调节中枢”所需营养,维护中枢正常功能,以达到减肥效果的营养学减肥新观念。如何提高国内减肥产品的技术含量,达到并超过世界先进水平极为重要。36%的被调查者希望了解能否可以不改变饮食结构达到减肥目的,他们指出,现在许多减肥品其一是饥饿疗法,吃了以后没有饥饿感,其二是加快身体的代谢过程,使身体受到很大伤害。能不能有一种真正轻松的减肥方法,不改变饮食结构达到减肥目的?近三分之一的被调查者希望能研制出针对肥胖儿童、老年人和体弱多病者等特殊人群的专用减肥方式和减肥产品。

资料显示,国际卫生组织提出的理想减肥品的标准为:1、有效减少脂肪而不损伤肌肉。2、达到理想减肥效果后能有效防止反弹。3、携带、服用简单方便。4、安全、无副作用及滥用的可能性。5、促进代谢、增强体质。在市场早日见到符合上述标准的减肥品成为广大消费者的共同心愿。

(完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